西安港澳台游客人数同比下降 美国游客数量第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西安港澳台游客人数同比下降 美国游客数量第一
2009年12月17日 0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西安十二月十六日电 (记者 冽玮)记者十六日从西安市旅游局获悉,二00九年一月至十一月,西安共接待海外旅游者六十三万三千七百三十七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三点六一。其中美国游客数量排名第一,港澳台游客人数同比下降。

  西安享有“十三朝古都”的美誉,也是著名国际旅游目的地城市。在中国一百零九个旅游资源类型中,西安拥有八十个。特别是文化旅游资源,有许多属于世界顶级水准。目前,此间已开通二十七条到达世界各主要城市的国际航线,成为中国西部拥有国际航线数量最多的城市,名列中国第四位,仅次于北京、上海和广州。

  最新统计资料显示,今年一月至十一月,入境游人数排名前十位的国家是美、日、英、法、德、韩、澳大利亚、加拿大、西班牙和意大利。其中美国游客最多,达九万五千零八十人次;意大利、西班牙和日本的游客人数同比增幅最快,意大利游客一点四六万人次,日本游客五点六万人次。

  据西安市旅游局规划发展处副处长张胜利介绍,今年西安旅游业保持回升态势,旅游业总收入达两百七十四点六五亿人民币,同比增长百分之二十二。入境游的主要特点是港澳台游客人数同比下降,其中香港游客三万五千三百四十八人次,同比下降百分之十八点七三;台湾游客三万八千八百人次,同比下降百分之十三点七;澳门游客一千七百二十四人次,同比下降百分之二十。

  此间业内人士透露,导致港澳台游客减少的原因,除受金融危机和“甲流”影响之外,还有香港直飞西安的航班日趋萎缩,包括港龙航空公司、香港快运在内都取消了直飞西安的航线。而台风“莫拉克”重创台湾,造成五十年来最严重水灾,则是台湾游客人数减少的因素之一。(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