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务危机催热迪拜旅游 价格未降春节报名仍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债务危机催热迪拜旅游 价格未降春节报名仍火
2009年12月23日 13:36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自“债务危机”发生以来,迪拜游的价格不但没有应声而落,反而让这个全新的旅游目的地受到更多沪上游客的关注。记者昨天从多家旅行社了解到,迪拜游已经成为明年春节出境游市场上的新宠,咨询报名人数比九、十月份线路刚推出时翻了几番。由于春节正值迪拜今年的购物节举行期间,因此,不少报名的游客是冲着购买奢侈品而去的,其中大部分是女性游客。

  危机提升迪拜游知名度

  今年9月,阿联酋正式成为我国公民组团出境旅游的目的地,旅行社围绕迪拜、阿布扎比等地设计的相关线路也随之推出。不过,直到迪拜前不久发生“债务危机”之前,沪上阿联酋旅游线路在游客中的知晓度还很低。 “在这之前,很多人都不知道已经可以去迪拜旅游了,当然也不会来报名。 ”上航国旅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而在“债务危机”发生后,一些关于迪拜商家开始打折、酒店房价也将下滑的消息让不少游客蠢蠢欲动,准备奔赴迪拜“抄底”,于是纷纷向旅行社打听相关线路,迪拜游由此迅速升温。

  记者了解到,由于目前市场上迪拜游的时间一般都在5天以上,所以,不少市民都选择在春节长假期间去迪拜“尝鲜”,同时寻找“抄底”机会。 “从目前的咨询和报名情况来看,春节期间去迪拜的游客将是平时的3倍。 ”

  多数游客冲着奢侈品去

  不过,让那些抱着“抄底”想法的游客失望的是,截至目前,迪拜游的价格并未受到迪拜危机的影响而下降,游客暂时还无底可抄。

  记者查询发现,1月份的迪拜游价格最低也在万元左右,而到春节期间则要在现有基础上再上涨两三千元,“目前我们还没接到过地接社方面的降价通知,航空公司、酒店也没有推出优惠促销之类的活动。 ”上海中旅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节期间的迪拜游价格已经定好了,变动的可能性不大。 ”

  尽管如此,报名春节迪拜游的游客还是不少,“很多人是冲着购买奢侈品而去的。”据介绍,迪拜一直推行低进口税及无销售税的政策,历来便有“购物天堂”之称,当地的一线品牌化妆品、香水、服饰和皮具,在不打折的情况下也比国内便宜不少,而明年迪拜的购物节将于1月28日至2月28日举行,届时商家将集体打折,春节长假去正好赶上。 “从目前的报名情况来看,女性游客占多数。 ”

  帆船酒店点击率最高

  据旅行社人士介绍,迪拜的自然景观并不太多,出名的是当地那些高档奢华的酒店,所以,大部分游客在报名时都会询问将入住哪家酒店,不少人还会点名要求住著名的七星级帆船酒店。“考虑到整体报价,我们一般会在行程中安排入住一晚帆船酒店,不过由于这个酒店太有名了,旺季时可能会预订不到,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会安排游客到那里吃一顿自助餐,让游客觉得‘没有白到迪拜一趟’。 ”上海中旅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此外,为了增加线路的看点,不少旅行社还推出了 “迪拜+埃及”、“迪拜+南非”这样的组合线路,让游客可以购物、观景两不误。 (王珮)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