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旅客互相拿错护照 出国度假险成“偷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同行旅客互相拿错护照 出国度假险成“偷渡”
2009年12月25日 13:46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都怪我粗心,拿错了护照,不然要被当成偷渡客,在机场过圣诞节了。 ”昨天下午,在虹桥机场边检旅客候检大厅里,一位旅客因为拿错护照给自己带来了麻烦。

  昨天中午12时许,一名中国籍女性来到国际出境检查台前,把护照递交给边检民警进行检查,边检民警经过检查后发现这名旅客和护照上的相片有所差异,疑似冒名顶替企图偷渡出境,便不动声色地喊了护照上的名字,可是这位旅客却一脸茫然地看着边检民警。民警问:“请问你姓什么?”旅客回答:“护照上不是有吗?我姓张。 ”“那这本护照是谁的呢? ”民警把护照递还给她。旅客一看急了:“啊,我和同事拿错证件了! ”

  原来张小姐和同事两家人结伴出国游玩度假,众人换好登机牌后,却不小心把护照给弄混了。随后在张小姐的指引下,民警找到了在另一侧通道排队等候的王小姐。在确定当事人无非法企图后,边检民警为他们办理了出境手续。张小姐连声致歉:“真对不起,差点变成偷渡客。 ”

  虹桥边检站民警介绍,在口岸此类个案时有发生,经常是同行人之间,特别是家庭成员,因为行李都放在一起而相互拿错证件。因此,边检民警提醒广大旅客,圣诞、元旦期间旅客人数较多,大家出行时请一定妥善保管好自己的护照、签证等证件,以免因身份不明而延误自己的行程。(何易 通讯员 李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