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游”旺季来临 搭高铁赏雪成尝鲜之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冰雪游”旺季来临 搭高铁赏雪成尝鲜之选
2010年01月04日 16:43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冷空气频繁降临,国内冰雪游市场一再升温。记者近日从广州各大旅行社了解到,北方各景区争相举办冰雪节揽客,传统北方冰雪线路华北、东北、西北等收客人数激增四到五成;以湖北神农架,湖南衡山,四川九寨沟、海螺沟,云南香格里拉、石卡雪山为代表的南方冰雪线路亦受到欢迎,其中,搭乘新开通的高铁赏雪为尝鲜之选。

  “北方的冰雪游线路一般比较动感,除了常规的赏冰雕、泡温泉外,滑雪是最吸引的项目,通常比较吸引家庭式出游人群,占了冬季冰雪游线路中超过八成的客源。”广之旅国内游总部副总经理文爽表示。

  来自南湖国旅·西部假期等旅行社的统计数据显示,近期报名冰雪线的游客激增四成,以北京、东北为代表的传统冰雪线最受欢迎。

  广东国旅国内游部总经理高惠英表示,相较东北冰雪游三四千元的价位,一千多元的华北赏雪团因实在而更受青睐。预计随着气温的持续降低,这股降雪降温带来的冰雪潮将在春节前迎来新一轮报名高峰。

  旅行社的“南派”赏雪线则囊括了云南、九寨沟、西藏、湖北、湖南、江西等地。

  南湖国旅·西部假期国内游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相对于高端的北方冰雪游线路,一方面,南方冰雪线路的价格相对亲民,另一方面,南方冰雪游线路通常搭配其他景点,行程安排更丰富,因而更受年轻市民青睐。

  广之旅方面表示,从往年经验和目前的降雪情况看来,湖南的衡山、莽山,今年首次推出的江西三清山等地,也将是老广春节出游赏雪的主要目的地。由于这些地方的赏雪游较恬静,多为山顶积雪、冰挂等静态景致,而价格相对便宜,因而将吸引不少长者。

  备受关注的高铁开通后,高铁直达的湖南、湖北地区亦成热门之选,旅行社方面预计,春节高铁线路的报名高峰将出现在1月中上旬。而乘搭高铁的冰雪游线路除了出省游,还有一些省内游的选择,如“丹霞山登高,南华寺祈福两天”等,适合想尝试高铁、出游时间在三天以内的市民。(刘霜、林月明、何玉珊、钟山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