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拟进一步放宽中国公民赴日个人旅游签证限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日本拟进一步放宽中国公民赴日个人旅游签证限制
2010年01月13日 1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2009年7月8日,日本开放中国个人旅游签证后的首批自助游游客乘机抵达成田机场,受到日方的热烈欢迎。图为日本旅游观光大使kitty猫在机场迎接中国游客。 中新社发 朱沿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东京一月十三日电 为尽快达到吸引三千万游客造访的目标,日本政府日前考虑通过进一步放宽年收入审查和入境次数等赴日个人旅游签证的限制条件,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前往日本。

  日本《产经新闻》报道,政府正在考虑的具体措施包括:更改对申请赴日个人旅游签证者的年收入限制、发放多次入境签证等。

  在针对中国游客发放个人旅游签证方面,日本外务省并没有明文规定限制条件,仅按照“综合判断”标准执行。不过,为防止出现滞留不归的情况,外务省在内部“约定俗成”要对申请者的年收入、工作状况等进行详细审查。实际操作中,年收入不低于二十五万元人民币的“潜规则”,无疑将发放签证的对象限制为中国的“富裕阶层”,用日本前观光厅长官本保芳明的话说,这将“造成有意限制中国的印象”,因此政府计划调整有关规定,甚至不排除完全废除年收入限制。

  此外,为方便中国游客赴日,日本政府还计划将现有的单次入境签证改为一年内的多次入境签证。

  由于中国经济日益强大,中国人出国旅游的消费越来越多,日本自然不愿放弃这块“近在咫尺”的“大蛋糕”。二00八年三月开始,日本对二至三人规模的中国“家庭旅游团”发放签证,去年七月起又开放个人旅游签证。但由于仍存在不少限制条件,到去年十一月的统计为止,日本对中国团体游客累计发放十七点九万个签证,与此形成对比的个人旅游签证仅为六千个左右。(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