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中国旅游业总收入预期目标1.44万亿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2010年中国旅游业总收入预期目标1.44万亿元
2010年01月25日 10:3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作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意见的第一年,2010年中国旅游业预期目标是实现总收入1.44万亿元,增长12%,新增旅游就业50万人。

  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25日在此间召开的2010年全国旅游工作会议上说,2010年中国国内旅游将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入境旅游有望全面恢复,出境旅游将继续平稳发展。全年旅游业发展的预期目标是国内旅游人数21.5亿人次,增长13%,国内旅游收入1.15万亿元,增长13%;入境旅游人数1.32亿人次,增长5%,其中过夜旅游人数5450万人次,增长7%,旅游外汇收入430亿美元,增长8%;出境旅游人数5100万人次,增长7%。

  邵琪伟说,今年各级旅游部门要正确处理国内、入境、出境三大市场关系,实现旅游业发展方式转变,工作重点要转移到国内旅游上来。

  邵琪伟说,今年要以区域带动推进旅游业改革创新。海南、广西、云南等地要加快推进旅游业综合改革试点;广东、福建、天津、成渝、武汉和长株潭等地要紧密结合改革开放先行先试部署;河南、江苏、浙江、山东等有条件地区要加快旅游业改革步伐。

  国家旅游局将选择若干重点省份和重点城市,推进旅游综合改革试点。

  邵琪伟说,今年中国将加快培育旅游消费热点,推进休闲度假旅游发展,编制《国民旅游休闲纲要》,促进大众旅游休闲消费。(记者钱春弦)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