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班信息查询五花八门 建信息发布平台无时间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航班信息查询五花八门 建信息发布平台无时间表
2010年01月25日 13:40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雨雪天气,除了打客服电话,旅客究竟怎样才能知道航班延误的情况?自去年12月以来,我国多个地区遭受大雾、大雪袭击,大量航班被取消或者延误,旅客急需及时准确的出行消息。虽然目前有多家商业网站提供航班实时信息,但这些网站发布的数据却彼此不同甚至“相互掐架”。而数据最为权威的民航管理部门则表示,目前还没有航班信息的发布计划。

  以1月某日为例,“民航资源网”显示:三亚机场延误61班、哈尔滨机场延误60班、北京机场延误227班、深圳机场延误147班、上海浦东机场延误115班、上海虹桥机场延误79班。“全国机场当前延误图”则显示:三亚机场航班延误约30班,北京机场航班延误约100多班,深圳机场航班延误约90班,上海浦东机场航班延误约70班,上海虹桥机场航班延误约60班。

  而“上海机场集团”的“航班查询”系统则显示,明确标注为“延误”状态的航班很少,有意思的是,虽然一些航班的“实际起飞时间”比“计划起飞时间”晚了不少,但系统并没有标出这些航班“延误”。例如昨天上海浦东机场至沈阳的HO1183航班,计划13:10起飞,实际于14:13起飞,并没有被标注为“延误”。

  记者了解到,造成这种航班信息相互“掐架”的原因是这些网站的信息源各不相同。例如民航资源网表示,其能够从机场获得具体的天气、流量、延误等信息,此外,民航资源网还通过在线留言平台,从各地机场的一线地勤员工处获得信息;此外,如淘宝等航班查询系统则是和中航信对接,由于中航信为各地机场、航空公司提供离港、值机服务,因此也能够提供航班信息。 (王智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