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情人节出游目的地人气排行榜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2010年情人节出游目的地人气排行榜
2010年01月28日 16:4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适逢春节长假,今年情人节出游情况如何?哪些旅游目的地人气最旺呢?携程旅行网发布2010年情人节出游目的地人气排行榜。今年情人节预订出游人数同比大幅增长,位于出境游热门目的地前列的是香港、普吉岛、巴厘岛;境内游三亚、厦门、丽江最受欢迎。

  携程旅行网的预订数据显示,今年情人节出境游目的地人气前十名是:香港、普吉岛、巴厘岛、新加坡、首尔、金边、东京、马尔代夫、沙巴、台湾地区;境内目的地人气前十名是:三亚、厦门、丽江、北京、桂林、哈尔滨、九寨沟、昆明、成都、西安。据了解,这是以行程包含情人节的双人异性出游为条件,统计了携程旅行网的自由行、团队游等产品预订量,并参考机票和酒店预订情况得出的排名。从出游人数看,总体预订量同比大幅增长,普吉岛、巴厘岛、马尔代夫、三亚、厦门等线路增幅最大,国内外海滨海岛度假成为最热门的过节方式。

  携程旅行网旅游业务总监唐一波表示,今年有更多游客选择情人节出游,一方面是因为随着经济回暖和居民可支配收入持续增加,出游意愿在新年进一步提高。而去年情人节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出游需求有所抑制。另一方面去年情人节在春节出游旺季之后,以短途出游为主。而今年情人节适逢春节长假,更有条件选择较长行程一起出游,情人节出游中出境游和国内长途游的比例大幅上升,选择4到6日行程的人数占了七成以上。"由于情人节的因素,以旅游的方式过年过节受到了更多城市年轻情侣和蜜月人士的欢迎。"

  唐一波表示,旅行社应时推出更多浪漫主题产品,也催热了情人节旅游市场。比如携程旅行网在马尔代夫线路针对蜜月和情人节推出满月岛等多条自由行产品,为情侣们提供热带海岛私密度假机会,客人还可享受惊喜蜜月礼包。2月12日出发的韩国济州"爱之旅"团队游,在情人节当天安排一整天自由时间,还有特别的情人节套餐。因《非诚勿扰》而大热的日本北海道产品也得到了情侣的青睐,2月13日出发的北海道温泉戏雪6日深度游,结合了情人节浪漫和春节团圆的元素, 上线一周内就销售了八成。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