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旅客转道香港回家过年者激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内地旅客转道香港回家过年者激增
2010年01月28日 1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深圳1月28日电(郑小红 陈泽宇 林凯翼)临近春节,由于香港铁路和机场票价优惠且班次增多,从深圳转道香港返乡的内地居民激增,边检就此现象提示旅客,向欲经从香港回家过年的这部分旅客做出提示。

  据悉,最近香港铁路和机场弥漫着春运的气息,从红磡火车站出发前往北京、上海的火车票几乎被抢购一空,香港机场在春运期间飞往内地40个城市的航班在原有基础上增加了222班。

  深圳边检站28日综合近期口岸出现的情况表示,有两种情况不符合有关法律法规规定,一是个别中国籍旅客在蛇口口岸过关时,主观认为去香港只需要凭《中国护照》而不需要第三国签证;同时,也有个别中国籍旅客欲持《往来港澳通行证》直接乘坐客轮前往香港机场。

  边检提示说,第一,旅客从内地前往香港必须办理相关的出境手续,请广大旅客出境前仔细检查自己的出入境证件,确定自己持有真实、有效的证件以及相应的签证(注)。

  第二,欲在蛇口口岸出境、乘坐前往“香港机场”客轮的中国籍旅客,不能持用《往来港澳通行证》直接前往香港机场,而必须持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以及相应的有效签证或者其它有效证件。旅客如果欲持《往来港澳通行证》出境前往香港机场,可以提前乘坐前往“香港中环/屯门”的客轮,到达香港后再前往香港机场。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