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将至 上海“海上出境游”客流创新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春节将至 上海“海上出境游”客流创新高
2010年02月09日 1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2月9日电(陆骏 陈静)今天,上海国际客运中心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大批中外旅客乘着春节前夕,乘坐国际客轮“苏州号”,前往日本旅游。

  据浦江边检站统计,当天有4个中国旅行团、部分欧美散客、赴日打工的研修生等共计180余人乘坐“苏州号”出境,创造了今年以来国际客轮上座率的新高,相比淡季时国际客轮每艘次30余人次,足足增长了5倍左右。

  据了解,这些旅客中,大部分是来自上海及周边地区的中国旅客,达到130余人。随着春节的日益临近,加上学生放寒假,许多一家三口举家出游。而“海上出境游”票价相对便宜、环境舒适,又能亲身观赏海景,吸引了许多愿意“尝鲜”的中国旅客。此外,加上趁春节赶赴日本打工的研修生、欧美“背包族”旅客,几股客流叠加,形成了近期“海上出境游”高峰。

  据介绍,近期,上海港还将陆续迎来大型豪华邮轮,包括“玛丽女王2号”、“探索者”、“海洋公主”等知名邮轮将纷纷光临上海;加上“新鉴真”、“苏州号”中日国际客轮,出入境客流将超过1万人次。

  针对近期“海上出境游”客流高峰,浦江边检站提前做好周密部署,在旅客候检大厅开足检查通道,增加了台外引导、咨询服务等警力,并在现场开通了“绿色通道”,为老、弱、病、残、孕等特殊需要的旅客优先办理边检手续,以确保旅客安全、顺畅、快捷通关。

  此外,青年民警组成“浦江志愿者服务队”,在现场为旅客提供出入境政策、法规咨询以及英、日、韩等多语种服务,发放《便民服务卡》,营造温馨、和谐的通关环境。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