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市东澳岛将整体开发 方便港澳游客上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珠海市东澳岛将整体开发 方便港澳游客上岛
2010年03月09日 1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珠海3月9日电 (记者 冒韪)记者9日从广东省珠海市获悉,东距香港29海里、西距澳门17海里的东澳岛,作为珠海市第一个整体旅游开发的海岛,将以崭新面貌呈现在港澳游客的面前。一个由英国公司设计的“玲玎海岸”项目规划,从六家国际知名公司的规划方案中脱颖而出,即将付诸建设。

  据项目招标工作的负责人介绍,此次东澳岛旅游开发的定位非常明确,主要有三大功能:一是国际会议功能,二是休闲度假功能,三是海上娱乐功能,目的是将东澳岛打造成南中国最具特色的旅游、度假、会议中心。

  这位负责人说,由英国罗麦庄马设计公司提出的“玲玎海岸”规划设计方案,取名于文天祥的千古名诗《过零丁洋》,但通过“零丁”二字的谐音,用充满清脆玉佩之声的“玲玎”二字冠名,显得意蕴更美。这个方案把东澳岛的海景、沙滩尽量利用起来,并根据山体的变化做了处理,和大自然比较和谐,同时对项目三大功能的定位也有比较好的体现。

  长期以来,东澳岛一直都是港澳垂钓爱好者的海上乐园。岛上植被茂盛,森林覆盖率高达82%,完整保留着原始自然的生态环境;岛岸线曲折蜿蜒,港湾众多,且沙滩与礁岩相错,非常适合举家休闲或者三五好友集体度假。“玲玎海岸”项目建成以后,将辟出专门的海上垂钓区域,以吸引港澳游客上岛。

  另据珠海市口岸管理部门有关负责人透露,东澳岛“玲玎海岸”项目建成之后,将会考虑在岛上增设出入境口岸,以方便港澳游客。(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