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长:中国"夏都"布局全年候旅游"沸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秦皇岛市长:中国"夏都"布局全年候旅游"沸点"
2010年03月09日 1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3月9日电 题:秦皇岛市长:中国“夏都”布局全年候旅游“沸点”

  记者 田张梦

  作为中国唯一以帝王尊号命名的城市,秦皇岛每年都吸引着数千万计的游客慕名踏访。

  正在此间参加全国“两会”的河北秦皇岛市市长朱浩文在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表示,秦皇岛要突破“夏都”概念,全天候打造旅游沸点,让“冬季来看海”成为时尚。

  全市域全天候的“大旅游”概念

  “我们正在制定一个高水准的关于休闲旅游度假的产业规划。”朱浩文说:“随着民众收入的增加,秦皇岛迫切需要在观光游的基础上调整旅游产品结构。”

  朱浩文表示,秦皇岛的暑期往往人满为患,一房难求。现在需要按照全市域全天候发展旅游概念,缩小旅游淡旺季之间的落差。比如说发展一些培训、会展、滑雪、高尔夫等更吸引人的产品。

  “秦皇岛有48个景点,山、海、关、城有很多旅游要素,怎么在空间布局上更合理,这是我们现在非常重要的工作。”

  历史人文“故事说不完”

  “两京锁钥无双地,万里长城第一关。”自明代大将徐达建关设卫,山海关就从不匮乏故事:戚继光修筑老龙头,袁崇焕登城守关、吴三桂引清兵直入……

  1898年北戴河被光绪皇帝辟为中外人士避暑地和休闲度假地,开中国近现代旅游先河。朱浩文说:“从传统上来讲秦皇岛就是一个有国际色彩的城市。”

  朱浩文说,北戴河有一个非常好的旅游线路,叫老别墅游。“现存大概有四百多栋老别墅,都是当时来自不同国家的人建的。”

  “我很喜欢这方水土造就的地域文化。”朱浩文说:“秦皇岛正好处于农耕文化和游牧文化结合的地方,有很多特殊风貌,非常吸引人。”

  朝着“国际旅游名城”前进

  “我们力争用10年时间,把秦皇岛建成国际旅游名城,成为国际上有较大影响的旅游目的地。”朱浩文表示,秦皇岛目前离国际旅游城市还有相当大的差距,基础设施条件还不适应国际化的需求。

  “可喜的是,秦皇岛有一个比较好的基础。近年来针对俄罗斯以及远东地区的客源市场做得非常好。俄罗斯人把秦皇岛作为中国休闲度假的非常重要的选择,每年大量俄罗斯游客涌入成为海边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据了解,作为北京奥运会协办城市,秦皇岛的旅游形象有了很大提升。2009年接待国内外游客突破1660.8万人次,比上年增长33.4%。

  “最近,海南获批‘国际旅游岛’。把一个省拿出来作为国家战略加快旅游业发展,这在国家来讲力度是很大的,也给了我们很多启发。”朱浩文说,他期待着秦皇岛能纳入国家的旅游综合改革示范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