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上班一族普遍支持恢复“五一”黄金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州上班一族普遍支持恢复“五一”黄金周
2010年03月09日 2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3月9日电(程景伟 吴敏平 谢平江)“恢复‘五一’长假,同时把春节假期再延长两天。”全国人大代表、西南大学校长助理陈贵云昨日所提的该建议一出,马上在网络上引起强烈反响。记者9日在广州采访多位上班族,发现该建议颇受欢迎,他们普遍支持恢复“五一”黄金周,并声称自己愿意被这样的代表“代表”。

  在广州天河北某网络公司上班的胡先生对记者说,“五一”黄金周就该恢复,不然从春节到国庆,跨度八九个月,长假之间的距离实在太远了。太久没有长假休息,会让人感觉很劳累。而现在的中国带薪休假制度根本不落实,大家只能靠国家规定才能好好休息一下了。谈及今年“两会”有这么一个人大代表提出恢复“五一”的建议,胡先生风趣地表示自己很愿意“被代表”。

  现住在广州番禺大石的蜗居族小鹏也表示支持恢复“五一”黄金周,他说,自己公司在清明、端午和中秋还有周末根本不放假,老是加班。自己就只好盼望着“五一”和“十一”长假的到来,可以回家看看亲人、和朋友聚聚,好好放松一把。可是没想到“五一”长假也被叫停,而今年春节放假回家来去匆匆,在家里的时间也才4天。“但年初的时候公司通常没什么业务,那么早回公司也没无事可做,整天就坐在办公室,要是能放假到元宵以后那该多好啊。”

  “说出了我们的心声啊,举双手赞成!强烈要求恢复“五一”长假,春节最好再多放假几天!”听到记者说了有两会代表建议恢复“五一”长假,目前在广州珠江新城从事房地产销售的黄小姐兴奋地说,“‘五一’、‘十一’分处上下半年,这两个时间段天气也会比较好,很多旅游景点也正是最佳时机,很适合外出游玩,是旅游的黄金季节啊。”

  对于人大代表建议恢复“五一”黄金周,某旅行社经理杨先生表示赞赏。他认为这样一来不仅旅行社获益,同时还存在另外三方面的好处:首先,恢复“五一”黄金周保护了公民的休息权;其次是长假消费可以促进内需,带动经济增长,同时旅游行业、零售业也势必产生大量新的就业岗位需求,能在一定程度缓解就业压力;三则是目前带薪休假推行困难,而黄金周是大家可以看得到的、相比要更加实惠,而对企业来说,恢复黄金周则使得企业安排生产、员工休息可以固定化,不需要每年要应对不同的节假日情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