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率下降欧洲游降价千元 游客要求延长购物时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汇率下降欧洲游降价千元 游客要求延长购物时间
2010年03月30日 08:16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英镑及欧元汇率一路下挫,激起赴英国及欧洲旅游的消费热情。汇率下跌,一方面引起旅游价格下跌,另一方面用人民币购物更便宜了。面对5月出境游价格将整体上涨的现象,眼下赴英国游、欧洲游真的挺划算。

  受严重财政赤字的影响,近期英镑贬值幅度加大,人民币的购买力水涨船高。我们来看看汇率的变化。1英镑兑人民币(现汇买入价),去年8月达到11.56,现在约10.1。1欧元兑人民币,去年11月约10.28,现在约9.1。

  欧洲游线路同比下降千元

  汇率下跌首先降低了出游成本。采访中,杭州国际旅行社、浙江省中青旅、杭州海外等旅行社、携程旅行网都表示,三月以来英国游线路价格同比下降约千元。

  去年4月,杭州国际旅行社英国七日游标价约13000元,今年4月仅需约12000元。携程介绍,目前英国游人均费用可以节约1000到3000元,前段时间英国全景游上海出发起价下降到万元左右,英国游产品平均同比有约15%的降幅。此外欧洲线路也有所降价,如法意瑞德11天,4月中旬至月底仅需约11300元,同比有所下降,这个价格会在五六月份上涨至12000元以上。

  英国游价格下挫,汇率是个重要因素。首先汇率使团费成本下降,比如说英国游原先地接50英镑/天,需支付570余元人民币,现在仅需500元左右,9日游光这一差价就便宜了约650元。

  游客主动要求延长购物时间

  除了旅游价格更实惠,到英国及欧洲购物所产生的实惠会更明显。记者了解到,三四月份浙江游客赴欧洲购物的消费额、购物时间明显增加。

  一些旅行社介绍说,近期常会遇到整团包团游客提出延长旅途中购物的时间,比如说法意瑞的巴黎段,原本会在老佛爷、免税店共停留约3个小时,但有整团游客提出延长至半天甚至一天,就是为了买个爽。“我们曾安排过这样的法意瑞,常规行程是10天,但有一个整团游客要求延长至15天。延长的数日,男士用来打球、女士用来购物。”某旅行社介绍说。

  携程的客户调查也显示,赴英旅游者人均购物支出有明显增长,购物消费在旅游预算中的比重平均已超过六成,眼下还在呈现上升趋势,旅游者的最高个人购物支出达到20万元。伦敦、巴黎、瑞士、罗马是游客最想购物的地方,最受欢迎的是伦敦附近的高档商场“哈罗德百货”(Harrods)和“比斯特购物村”(BICESTER),折扣品、正价品都可尽情挑选。据介绍,英国一些百货公司也紧抓中国消费者的商机,针对中国旅游团推出了许多优惠,如免费大巴停泊、免费用餐或下午茶、推出抵价券等手段,就是为了吸引中国游客。

  据悉,近期热门旅行指南“孤独星球”也把英国伦敦评为今年世界十大“最物有所值”旅游胜地第三名,伦敦上榜的原因正是在于:伦敦长久以来的高物价状况已经改变。

  英国游出游量猛增 列席出境游人气榜前列

  “往年4月份是欧洲游的淡季,对于具有深度游性质的英国一地游来说更是如此,而今年明显不淡。”许多旅行社都这样表示。许多人认为,汇率下降造成的上述两宗实惠,对于刺激消费颇有意义。

  今年英国旅游和欧洲游的人数比往年有较大增长。杭州海外旅行社介绍说,春节开始英国游线路变得走俏,旅游人数比去年同期增长了一倍左右。杭州国际旅行社说,春节开始欧洲游客量增长50%。另一家大型旅行社则表示,3月份仅英国七日游一条线的游客量,就同比增长80%。

  欧洲游情况也不错,“我们的法意瑞德11天产品,4月下旬都基本卖完,除了散拼团,今年整团游客格外多,形势比去年同期好许多。”昨天,杭州某旅行社介绍说。

  旅游网络的人气榜同样显示这一现象,据携程介绍,近期英国旅游人气上升幅度已经位居出境游目的地前列,成为今年出境游的热门。“旅游价格的走低对消费意愿,颇具刺激意义,旅游者对于价格非常敏感,此类产品一经上线便预订火爆。”他们表示。(陈 晶 张蝶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