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启动“大爱之旅” 游客以旅游“援建”汶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启动“大爱之旅” 游客以旅游“援建”汶川
2010年03月30日 2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州市旅游局长朱力在活动启动仪式上致辞。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广州3月30日电(记者 莫非 通讯员 林月明)“想看看汶川重建后的新面貌,距离地震将有两年,现在去更有特别的意义。”亲历了2008年汶川大地震,并作为广东震后四川游首团游客再入四川的钟先生30日在广州白云机场对记者坦言。

  30日下午,广州白云机场人声鼎沸,由广州市对口援建威州前线工作组、广州市旅游局、汶川县人民政府主办,广东南湖国旅·西部假期承办的“大爱之旅重走西部”活动正式启动,“旅游援建”拉开序幕,广州市旅游局特别授予南湖国旅·西部假期“援建汶川·大爱之旅承办社”锦旗。

  此次活动承办方向广东旅游市场首家推出了系列汶川游线路,价格在1399—2299元之间。以钟先生为代表的过百名游客有幸首尝“头啖汤”,他们于30日启程,并将在旅途中用带动消费等形式继续“援建”汶川。汶川威州镇政府将为到达的广东该批游客举行欢迎仪式。

  据有关旅行社介绍,首团在3月25日左右向市场推出,过百个名额在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内迅速爆满。与常规的四川游线路相区别的是,旅途中,游客将经过汶川县城,可以看到岷江东景观休闲带、红军桥、穗威大桥、参观“记忆·希望”广场、“新家园·新生活”雕塑,还可参观映秀镇璇口中学遗址和大地震震源——牛圈沟。同时,游客还将参观板房区和汶川新建小区,深入了解当地居民生活。

  记者了解到,为了迎接此次活动来自广东的首批游客,广州市对口援建威州工作小组和威州镇政府将联合主办简单隆重的接待仪式。而在3月31日下午,广东汶川游的首批游客还将和朱小丹常务副省长一起见证广东援建汶川两年以来的成果,在当地体育馆一起参观,然后晚上欣赏表演和跳锅庄舞。

  “四川灾后重建看汶川,汶川灾后重建看威州”。据悉,广州对口援建威州总任务共28亿元、77个项目,援建资金超过中央要求10亿元,占全省援建汶川资金总量(82亿元)的34.1%,是广东省唯一一个承担城镇和农村两方面援建任务的市,任务重,难度大,要求高。而伴随着阳光谷城、阳光家园的陆续落成竣工,广州对口援建威州“三年援建任务两年基本完成”的目标已提前半年实现。

  广州市旅游局长朱力在活动启动仪式上讲话表示:“对于旅游占全省GDP10%的四川而言,旅游将是下一阶段帮助四川继续恢复的最快也是最直接的方式之一。今年进入了汶川援建工作的第二年,支援灾区恢复重建,不仅要授之以‘鱼’,更要授之以‘渔’,坚持‘输血与造血并重、重建与发展并举’的援建思路,因此,带动发展汶川旅游业变得至关重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