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民今起可组团赴朝旅游 5千元可游览8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公民今起可组团赴朝旅游 5千元可游览8天
2010年04月12日 08:39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31分报道,朝鲜,我们“熟悉而又陌生”的邻居。从今天开始,中国公民就可以参加旅游团赴朝鲜旅游观光了。

  哪些人将是第一批组团抵达朝鲜的游客?记者了解到,首发朝鲜的旅游团由195人组成,在几家旅行社的联合组织下,每个人花上5280元,就能抢先体验8天的朝鲜之旅。

  再过3个多小时,他们就会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集合,飞赴朝鲜。启程前,本台记者汤一亮采访了跟随首发团赴朝鲜的国家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张栋:

  记者:这次朝鲜首发团都由哪些人组成?

  张栋:这次首发团由首发友好交流团和首发旅游团组成,首发团由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祝善忠担任团长。游客主要是来自于北京、上海、广东等十个省市。

  记者:这么多人是同时出发吗?

  张栋:首发团分三个地方,北京、沈阳、辽宁丹东,从这三个口岸分别出发,在朝鲜的首都平壤汇合。

  记者:首发团的游客在朝鲜可以停留多长时间?

  张栋:游客的行程8天,主要游览朝鲜三个主要旅游城市平壤、开成和南浦。

  记者:在各个旅游景点可以随意拍照吗?

  张栋:可以。

  首发团是8天3地游,旅游产品则包括4日游、7日游等6至7种。无论选择哪条线路,平壤和开城这都将是朝鲜之旅不愿绕开的地方。

  赴朝鲜旅游到达的第一站就是平壤,平壤是朝鲜首都和第一大城市,因为城内生长着很多柳树,所以平壤有“柳京”之称。金日成广场是到朝鲜旅游一定要前往的,广场上以巨大的金日成铜像为中心,两侧是红旗下的群像雕塑。每逢纪念日,到万寿台大纪念碑集体献花的群众队伍络绎不绝。

  开城是朝鲜第二大城市,这里最著名的景点就是板门店。当年的朝鲜战争谈判会场和停战签字会议场都是飞檐斗拱的朝鲜民族风格的平房,据说是中朝军队仅用了一周时间建起来的,现在房屋的周围变成一个美丽的大花园,远处还可以看到大片的农田,栽着高丽人参。

  朝鲜半岛上多山,其中妙香山名字最好听,景色也最好看。妙香山距平壤150公里,山中苍松翠柏密布,溪流瀑布众多,是朝鲜国家领导人休养避暑胜地,对游客开放的是妙香山国际友谊馆。这里整座大门都是黄铜铸成,重达16吨,友谊馆内仿佛是一个富丽堂皇的宫殿。在地下展览厅,每个房间都展示着各国政要送给金正日的礼品。

  羊角岛特级酒店和高丽饭店是平壤最好的两家酒店,中国游客大多会被安排入住羊角岛酒店,它位于大同江畔,高47层,夜晚在高层向外望去,大同江的夜景是最美的视觉体验!

  到底有多美,去了才知道。下面就连线曾去过平壤的延边台记者彭东蕊,听听她对朝鲜的印象:

  彭东蕊:平壤是比较像中国的上世纪70~80年代的样子,城市很整洁,市区的建筑,特别是指定参观点的建筑一般都很宏伟,规模很像中国的电影院,而公共设施的保养更让人惊叹。走在大街上,会看到朝鲜女工趴在地上用布一块块地清洁地砖,偶尔在参观的地点,还可以听见大喇叭钟传出的激人奋进的音乐,很像中国大生产时期的歌曲。

  在平壤市,那里的交通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在还算平坦的土石路面上偶尔可以看见一两辆车体十分残旧的公共汽车和小轿车驶过,而更多的代步工具都是带着横梁的自行车。更值得一提的是,也许是因为车流量小的缘故,朝鲜的交通警察多为女性,并且没有交通信号灯,可以说“头戴大盖帽”站在马路中间执勤的女交警是平壤的一道风景。

  再谈谈朝鲜民众给我留下的印象,第一眼看到朝鲜民众是在机场,很多男士都穿着西装,其实当地女性的装扮比我们想象中的丰富多彩,除了一些年纪稍长或中年妇女的打扮有些像我们中国(上世纪)80~90年代的样子之外,很多年轻的女孩子,她们的打扮其实是相当时尚。她们非常喜欢穿高跟鞋,通过我们仔细观察这些民众的神态,发现有一个很鲜明的对比,好像朝鲜的女性更加丰富和快乐一点,相比之下,男性好像相对有些沉闷,这样的对比给我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