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游线路进入热卖期 5月上旬将迎世博游高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世博游线路进入热卖期 5月上旬将迎世博游高峰
2010年04月12日 14:45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距离上海世博会开幕不足三周,广东旅游市场上的“世博游”争夺战进入白热化阶段。记者从各大旅行社了解到,目前广州市面上出售的“世博游”产品,主要分门票套餐、自由行套餐、旅游团队三大类型,涵盖跟团旅游及自由行两种出游方式。从市场反应来看,近期世博旅游已成为市民最热的旅游主题,报名相当火爆。

  从广之旅方面了解到,仅选择“五一”期间出发前往世博会的游客已超过500人,预计未来三个星期将会进入“五一”世博游报名的高峰期。

  来自南湖国旅·西部假期的统计数据显示,到目前为止,通过该社预订世博会门票的游客人数已超过50000人,其中“单订门票”、“酒店+世博门票”的自由行产品尤受欢迎。

  据了解,相比平日价,由于旅行社从航空、酒店住宿、票务渠道等方面全方位“包抄”世博游市场,大规模采购使得相关旅游产品并没有大幅涨价。倒是为了让世博游的旅程更引人入胜,各大旅行社纷纷出高招,极为丰富的相关旅游产品,令市民有些眼花缭乱。

  据了解,目前市场上的世博游产品种类丰富且丰俭由人,可适应不同阶层游客的需要。如南湖国旅·西部假期的世博游产品,涵盖“华东常规景点+世博游”的团队游、“机票+酒店+世博门票”的半自由行及自由行等形式,产品目的地囊括上海和杭州、扬州等周边城市;广之旅的世博园线路,分经济实惠且自由度大的“点菜式”自由行产品,“上海世博园纯玩”产品、“上海世博园+周边城市”产品,以及辐射到周边省份如山东、福建、安徽等地,和“海陆空全接触的长江游船”产品等;广东铁青根据不同游客的特点和市场需求,重点推广四条精品游线,既包括杭州、苏州等或传统经典或自然生态的水乡六日游、八日游等深度游产品,也含有世博会上海自由人等个性化线路;而作为上海世博会团体票务及世博游广东省唯一指定旅行社的广东国旅,更是开设300多架次包机及多趟专列,推出200多条世博游线路,产品内容涵盖了世博自由人、世博都市观光、华东经典线路与世博联游、世博修学游、世博产业考察、世博专列等6大种类,价格跨度从180元/人到6000元/人。

  多数旅行社表示,到目前为止,“单订门票”、“酒店+世博门票”的自由行产品最受欢迎,预计5月上旬将迎来世博游的小高峰。

  面对汹涌而至的参观人潮,如何错峰参观及保证游览质量,是市民最关心的问题。广东国旅世博游专家介绍:上海世博局官方发布今年世博游将吸引7000万游客,平均每天38万游客入园。广东省游客预计将达500万至800万,团体游客150万至200万。“以184天的会期计算,平均每天入园的广东团体人数将达1万人次,广东省至华东地区的交通存在较大资源缺口,想抓住游览机会,最好尽早通过旅行社预约,至少提前7天报名。而由于高峰时期入园参观热门场馆需排队1-2小时,1天预计只能参观4个左右场馆,想完全游览世博的游客,最好选择多次入园的线路。”

  南湖国旅·西部假期副总经理梁智毅表示,普通散客参观上海世博会最好组团、拼团游览,因团队旅游有一定优惠,不仅可提前进入预约系统,预约进园时间、停车场,参观的展馆也可提前预约,方便市民有序参观。此外,如果参观者无法避免客流高峰时间,还可选择购买夜票参观,夜票的参观时间为每天的17点到24点,这时不仅客流量较少,更可一睹世博园夜景。(刘霜、梁婕、林月明、何玉珊、江林、李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