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旅游排行:柬埔寨、马来西亚居前 中日靠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亚洲旅游排行:柬埔寨、马来西亚居前 中日靠后
2010年04月16日 09:09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旅游业收入究竟占亚洲各国不同地区的国内生产总值(GDP)的百分比是多少?按《华尔街日报》的最新数字来说,原来柬埔寨是亚洲地区中旅游业占GDP百分比最高的国家——旅游业占柬埔寨国内生产总值的14%。至于亚洲其他地区,旅游业收入通常不会超过其GDP的10%。比如排第二位的马来西亚及中国香港,旅游业只占GDP的9.5%。

  马来西亚及中国香港后,泰国排名第四。泰国GDP中,有8.4%来自他们的旅游业务。排名第五位的是新加坡,其GDP中有5.8%来自旅游业。老挝也差不多,其GDP中有5.3%来自旅游收入。接下来是新西兰,排名第七位,其旅游业收入占比4%。再接下来依次是菲律宾、印尼和韩国,旅游业收入各占其GDP的3%、1.6%和1.4%。

  那上述十大之中,为什么不见中国大陆、日本和印度呢?原来,中国仅排在第十一位,其GDP的1.1%来自旅游服务业。印度排名第十二,其GDP的1%来自旅游业。至于香港人经常去旅游的日本,其实只有0.3%的GDP占比比率来自旅游。固然,日本人极喜欢境内旅游,但外国人到日本旅游的比率只占极低比率。下次到日本游玩,你不妨留意下,其实大部分国外游客都来自中国香港和中国台湾及韩国。

  基本上,就只有这三个地区的人会经常去日本游玩,而其他国家和地区的人民,绝大部分只到日本工作。因此,日本旅游业收入只占GDP的0.3%,排在亚洲第十三位。(轩辕伯)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