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今年“五·一”小长假旅游“有点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海南今年“五·一”小长假旅游“有点冷”
2010年05月01日 1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海口5月1日电(苏琼 杨洋)今年“五·一”小长假,海南游的价格出现“大瘦身”。海口、三亚等酒店宾馆的客房绝大部分没有上涨,多是平时价格,甚至比门市价下降一半。航空界业内数据分析显示,“五·一”期间进港机票票价平均低于出港票价。

  记者从多家旅行社获悉,受酒店价格和机票价格下降的影响,海南自由行和团队游价格也大幅降价,5日游住五星级酒店报价最多下降七成,其他星级的价格比春节下降一半。“五·一”前数日开始上涨,“五·一”后迅速回落。北京到三亚5日自由行住五星酒店,29、30日出发起价约4150元,五一后降至3000元左右。岛内游每人200元至400元之间。目前,海口、三亚的高端酒店均有团队客房,而万宁兴隆一些三星级酒店甚至爆出没有接到一个团队的消息。

  针对今年春节期间囤积高端酒店客房、炒高房价的不良现象,海南省物价局、省旅游委和省工商局4月联合对今年“五·一”期间对海口市、三亚市、琼海市、万宁市和保亭县境内的所有宾馆酒店实施临时价格干预措施,其上涨幅度不得超过4月中旬实际门市销售价格的50%。

  4月下旬,三亚市物价网向社会公布了首批77家宾馆酒店在“五·一”期间的客房销售价格,二星到五星级酒店平均房价分别约230元、300元、460元、1100元,相比春节下降了四分之三。位于亚龙湾地区的宾馆酒店客房价格相对较高,大部分每天每间的价格在3000元至5000元之间。位于三亚湾和大东海的宾馆酒店客房价格则要低得多,在300元至2000元之间。位于市区其它地区的宾馆酒店客房价格更低,甚至在百元以下。  

  有旅游业内人士表示,过去“五·一”小长假海南游也不旺热,今年又适逢上海世博开幕,更重要的是市场对今年春节期间价格上涨太快的不良影响尚待进一步消除,因此今年“五·一”海南游遇冷是情理之中。(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