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火山灰再次“撂倒”欧洲空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冰岛火山灰再次“撂倒”欧洲空运
2010年05月10日 13:14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7日,曾“捣乱”欧洲空运的冰岛埃亚菲亚德拉冰盖火山再度喷发出大量火山灰,烟尘已严重影响葡萄牙、西班牙和法国的航空运输。昨天,国内飞往欧洲的航班也受到影响,上海浦东机场飞往米兰、巴黎、阿姆斯特丹等城市的航班有些被推迟,有些甚至被迫取消。

  据悉,冰岛火山本月7日爆发后,火山灰已再度南下,西班牙北部19座机场8日被迫关闭,400班航班被取消,约4万名乘客被迫滞留。欧洲航空安全组织预计,火山灰影响范围将由冰岛向南延伸至葡萄牙,法国南部的马赛也可能受波及。

  昨天,上海多架赴欧航班受到火山灰影响,或推迟或取消,大批旅客行程被耽误。记者从浦东机场了解到,受影响最严重的是巴黎航线,除上午有两架航班延时起飞外,其余两架航班均被迫取消。上海飞往阿姆斯特丹也有一架航班被取消,而上海飞往米兰的两架航班均被延迟到今日起飞。

  所幸,伦敦、莫斯科等城市暂时未受影响,但由于航路不畅,航班起飞时间都有所延迟。

  东航、国航等公司昨日均表示,对于航班取消和延误造成的损失,公司接受旅客全额退票,或免费改签本公司其他航班。

  据了解,东航、国航已对受到第二波火山灰影响的航班做了详细的调整安排,天气情况若有变化,航班也将灵活调整。航空公司建议旅客在前往机场前,可通过登录公司官网或拨打机场问询电话了解航班动态,以免耽误行程。(石凯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