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琪伟:中国鼓励外资旅行社经营中国公民出境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邵琪伟:中国鼓励外资旅行社经营中国公民出境游
2010年05月26日 13: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5月26日电 (记者 于立霄)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26日在北京举行的第十届世界旅游旅行大会圆桌会议上透露,中国将放宽旅游市场准入标准,在试点的基础上,鼓励外商投资旅行社经营中国公民出境旅游业务,鼓励国际资本广泛进入中国的旅游业。

  邵琪伟说,在试点的基础上,中国逐步对外资旅行社开放中国团队出境旅游的业务,力争在今年出台《外资旅行社经营中国团队出境游管理办法》,以此来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并在法规的指导下推动这项业务的发展与合作。

  “中国鼓励国际资本广泛进入旅游装备制造业、旅游传媒业和旅游教育培训业。”邵琪伟直言不讳地表示,中国的现代旅游装备制造业发展还不够,还没有制造海洋游轮、没有制造旅游直升飞机,虽然旅游房车开始制造了,但是水平并不高,旅游营地的各种装备,包括探险旅游、高原旅游、海洋旅游等各种旅游装备的制造水平都很落后。

  邵琪伟说,我们鼓励中国的企业走出去,到世界各国去,与世界各国的旅游界,以及相关的旅游装备制造业界展开广泛的交流与合作。

  据介绍,中国现在拥有2万余家旅行社、2万余家规模以上旅游景区、30万家旅游住宿机构,还有超过150万家的乡村旅游接待设施,1700多所旅游院校,共同组成了较为完整的旅游产业体系。

  邵琪伟说,WTTC早就看到中国旅游市场的潜力巨大。按照现有预测,未来5年乃至10年之后,仅中国国内旅游将会达到28亿人次,入境旅游达到1亿人次左右。特别是出境旅游快速增长,将要达到或超过1亿人次。

  邵琪伟自信地表示,按照测算,如果一个中国公民在境外平均消费1000美元来计算,五、六年后,中国游客在境外要消费掉1000亿美元,这1000亿美元只是现实可计算的,而它背后将会拉动相关产业链的发展,解决更多的就业问题。中国旅游业正在进入新一轮快速发展黄金时期。完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