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赴港旅行团投诉前5月急升65%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内地赴港旅行团投诉前5月急升65%
2010年06月02日 12:58 来源: 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香港旅游业议会日前公布的统计显示,近期内地来港旅行团的投诉明显增多,今年1月至5月15日共接获投诉173宗,较去年同期上升65%;2009年共接获313宗,较2008年的164宗大幅上升91%。

  相关投诉主要涉及导游及购物服务,甚至发生游客被导游阻止离开店铺导致心脏病发身亡的情况。该事件经香港旅游业议会披露后,引起香港媒体的广泛关注。

  据香港旅游业议会主席胡兆英向香港媒体透露,上月21日随团来港旅游的湖南游客陈某,翌日被带往旅游业议会登记的珠宝店购物,中间陈某欲离店时被导游阻止,双方发生口角,之后陈某感到心脏不适并晕倒,在被送往医院途中死亡。据悉陈某为长期心脏病患者,曾做过相关手术。

  据胡兆英介绍,死者家属4月24日到旅游业议会投诉,称不满导游服务态度,要求严肃处理该导游及其所属旅行社。旅游业议会已协助家属处理后事,并要求导游及旅行社作出解释。

  目前事件正在调查中,胡兆英表示,若涉及违规或违诺,个案将交由规条委员会或购物事宜委员会处理。

  特区政府旅游事务署已通报内地旅游部门,并要求在源头市场加强监管。

  香港旅游业议会总干事董耀中表示,议会一定会严肃处理投诉个案,绝不手软,若导游涉嫌强迫旅客购物,最严重可撤销议会会籍及导游证。

  他同时表示,鉴于投诉个案不断上升,旅游业议会将推出三项措施维护旅游业声誉。包括规定旅行社在行程表上列明“导游除不得强迫旅客购物外,还不得强留旅客在登记店铺之内”;增加对景点的巡查次数;增加对登记店铺的巡查次数等。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