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酒店现红色预警 家长花千元难订高考酒店房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世博酒店现红色预警 家长花千元难订高考酒店房
2010年06月02日 15:02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每日参观世博会人流越来越多,各星级酒店的出租率高达92%,经济型酒店更是6月中旬前的房间就已预订一空。如此紧张局面,导致高考用房难于往年。昨日记者了解到,即使“花上大手笔”,五星级酒店的普通标间也早已基本订完。

  高星级酒店>>>

  1500元的普通标间已订完

  只剩一周,林太太的儿子就要参加高考了。林太太前天打了一圈电话却发现,高星级酒店竟然与经济型酒店一样,普通房间都订满了。“锦沧文华酒店的普通房间到6月下旬早已预订一空。同样几家普通房价格在1500元/晚的五星级酒店,房间也已订空。”随后,她又打电话到波特曼利特酒店被告知,6月7日价格在2600元(不含15%的服务费)最普通的上海房也快订满了。

  林太太说去年同时间她给侄子订高考房时,非常轻松地在锦沧文华订到房间,根本无需打这么多电话。“这次给自己孩子订,打电话费时更多不说,价格还贵很多。”

  据汇通天下世博旅游网统计数据显示,这两周以来,上海地区的酒店出现了“井喷”行情,各星级酒店出租率都高达92%,部分酒店甚至高达99%。酒店的平均价格比世博前增长了50-120%。不少团队预订酒店,日期已经排到8月份。这样大规模的住宿红色预警,或对高考用房产生一定冲击。

  昨天记者调查获悉,如家连锁酒店的本月客房已订完;锦江之星、汉庭本月中上旬的房间也订空。锦江之星上海区域经理钱康表示除预订业务,锦江之星69家门店一般都会留有少量客房,供直接上门入住的客人使用。“但是余量不多,有需求的高生还是应该提前预订,并向工作人员说明是做高考房之用。

  高考钟点房>>>

  或与“世博”用房不冲突

  之前推出28元/2小时的高考钟点房的汉庭连锁酒店表示,尽管高考期间的房间已基本订满,但世博住宿与高考用房并不矛盾。相关负责人解释说,世博住宿主要以过夜为主,但高考用房主要是在11:30~13:30这个时间段,两者存在时间差;世博住宿主要集中在世博园周边,这些区域并没有安排高考,地区错开在某种程度上也能保证高考用房;另外,各门店也有空房留给散客。(罗丹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