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舱"浮动定价昨起实施 头等舱机票六六折搞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两舱"浮动定价昨起实施 头等舱机票六六折搞定
2010年06月02日 16:45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根据民航局、国家发展改革委通知,昨天起,民航国内航线头等舱、公务舱票价实行市场调节价。不少市民都比较关心票价走势会怎样,昨天下午记者登录机票预订网站携程发现,昨天就已有一些航空公司,推出打折的两舱机票。

  据了解,一般航空公司的头等舱、公务舱分别是经济舱的1.3、1.5倍。记者昨天下午上携程网查询到,6月4日北京—成都航线,四川航空某航班推出头等舱打折票,原价2160元的头等舱机票现在可以1440元预订。6月10北京—武汉,东方航空有航班推出了打折后的头等舱机票,提前三天预订,旅客能以1080元的价格预订到原价1620元头等舱的机票,两者的折扣均为原价6.6折。

  记者昨在网上查询了解到,这些打折的头等舱,许多都有购票限制,要提前数日预订、儿童婴儿不能预订等。因为价格实惠,许多都已挂上“票量紧张”标志。

  业内介绍,原先国内航线头等舱、公务舱票价不能实行市场调节,一些航线往往是经济舱坐得满满的,两舱上座率却不高。一旦两舱实现市场调节,航空公司在淡季可降价来吸引客人,提高上座率。不过短期对机票价格的影响不会十分明显。因为此政策出台前,不少航空公司已在采取“曲线优惠”的方法,比如某航空就曾推出“超值经济舱”,花经济舱全价的价格就能享受头等舱的待遇。新政策出台后,航空公司就不必如此“遮掩”了。( 王昉)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