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厦、峰福铁路中断10天 南铁加紧抢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鹰厦、峰福铁路中断10天 南铁加紧抢修

2010年06月25日 19:5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连续强降雨导致鹰厦铁路、峰福铁路中断10天,目前尚有险情38处,江西开往福建的旅客列车基本停运,目前抢险工作正在紧张进行。

  由于福建境内山地众多,铁路抢险难度很大。一方面,一些路段大型机械难以进入,只能靠抢险人员手抬肩扛;另一方面,福建段水害涉及面积广,因降雨量大且天气变化无常,往往刚维修好的路段又遭重复性毁坏,增加了抢险的不可控性。

  目前进出福建比较困难,通过铁路出行主要有以下两个途径:自东部沿海及长三角地区进入可乘坐温福高铁和福厦高铁;自中北部地区进入可选乘赣龙线。但目前赣龙线为单线区间,运输压力仍然很大。

  此次,抚州唱凯堤决堤对江西铁路直接影响较小,主要在雨水造成的次生灾害上,目前南昌至抚州铁路畅通。截止到昨晚,铁路部门克服自身抢险压力,及时开辟运输绿色通道,支援江西抚州、鹰潭等灾区抗灾救灾,已向灾区发出3趟救灾专列,共计运送救灾帐篷1.5万顶,棉被上万床。

  目前江西天气开始好转,雨情有所减弱,福建铁路水害路段抢险进度明显加快。南昌铁路局万余名职工仍奋战在抗洪一线加紧抢险。(记者陈春园、林晖)

参与互动(0)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