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骏透露入股青啤效法巴菲特 或进入青啤董事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唐骏透露入股青啤效法巴菲特 或进入青啤董事会
2009年05月13日 12:25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有望进入青啤董事会,称5至10年内不会抛售

  昨日,记者从权威渠道获悉,如不出意外的话,新华都总裁唐骏可能进入青岛啤酒的董事会。

  本月7日,新华都董事长陈发树以“个人投资者”的身份,从百威英博手中买下青岛啤酒7.01%的股权,交易总价为2.35亿美元。这样一来,陈发树也成为了青岛啤酒的第三大股东。据记者了解,百威英博之前曾接触过多位买家,但最后被新华都的谈判代表唐骏所打动。

  至于陈发树会委托何人出任青岛啤酒的董事会成员,昨日,有知情人士透露,陈发树已经将人选确定为唐骏,并有意争取在青岛啤酒董事会的这个席位,此事基本已成定局。

  该知情人士表示,唐骏的能力毋庸置疑,双方已就此环节进行过接洽,陈发树和青岛啤酒方面都意图促成此结局。

  这也是新华都首次涉足啤酒行业。唐骏透露,这个投资是参照巴菲特的做法来进行的。按照巴菲特的投资理念,唐骏给投资对象设定了3个条件:一是和民生相关的产业,二是为所在产业前三名,三是具有国资背景。青岛啤酒完全符合这3个条件。

  去年4月,陈发树以10亿元的“转会费”,从盛大挖来“打工皇帝”唐骏。唐骏也一直致力于将陈发树打造成“中国的巴菲特”。

  昨日,青岛啤酒总裁孙明波表示,上述股权交易还未过户,后面的事还要经过股东大会等环节。不过,他同时表示,唐骏进入公司董事会会给公司增加新的活力。

  唐骏表示,对青岛啤酒的投资不仅是财务投资,还是一项战略投资,5至10年内不会转手。去年,青啤实现净利润7亿元,同比增长25.3%,高于行业平均水平。(记者田丛)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