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工信部印发《中国工业总体情况研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家工信部印发《中国工业总体情况研究》
2009年05月13日 14: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10日,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就“扩内需促就业保增长”议题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表示,金融危机的形势依然严峻,中国的工业还处于很困难的状况,千万不能掉以轻心,更不能轻言好转。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13日电 据国家工信部网站消息,日前,经过反复修改完善,由政策法规司牵头研究完成的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课题《中国工业总体情况研究》报告已印发部机关参考。

  工业和信息化部组建后,急需研究我国工业的总体情况,进行梳理和综合分析,以满足部行业管理工作的需要。为此,根据部领导要求,从去年10月开始,由政策法规司牵头,组织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机械工业经济管理研究院、中国工业报社和国家国防科工局信息中心等单位,开展了中国工业总体情况课题研究工作。经过近半年的研究,形成了《中国工业总体情况研究》。

  《中国工业总体情况研究》共分四个部分。第一部分是主体研究报告,包括工业概况、结构分析、国际竞争力、工业化与信息化融合、突出矛盾与问题、展望与建议等方面;第二部分是重点行业发展情况,包括煤炭、钢铁、石化、电力、有色金属、机械、汽车、航空航天、船舶、轻工、纺织、医药、食品、烟草、建材、电子信息、集成电路、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等行业情况;第三部分是国外部分发达国家的工业情况,包括英国、美国德国、日本、韩国和拉美国家等;第四部分是部属七所高校的基本情况。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