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下发钢铁限产令 盲目扩产将被银行卡脖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工信部下发钢铁限产令 盲目扩产将被银行卡脖子
2009年05月14日 09:06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昨天从中钢协获悉,工信部下发的《关于遏制钢铁行业产量过快增长的紧急通报》指出,我国钢铁总量严重过剩,对落后钢铁企业、不顾市场需求盲目扩大生产的钢铁企业,要商请当地商业银行减少或停止贷款。这是官方首次下发限产令。

  通报还要求,新建产能投产前要认真做好市场分析。目前,我国钢铁总量严重过剩,板材问题尤为突出。2008年底,我国热轧板带材产能过剩约7300万吨。首钢曹妃甸、鞍钢鲅鱼圈等重大项目建成后,由于市场需求萎缩、价格低迷,迟迟不能正常投产。首钢曹妃甸项目和鞍钢鲅鱼圈项目均是热轧生产线。

  首钢集团相关人士介绍,曹妃甸项目原定2008年10月18日投产,迄今尚未投产。项目早已具有投产条件,目前正在试产、调试。之前有传言称4月投产,又称5月20日投产,但首钢方面表示,目前尚无确切说法。(张艳)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