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批准五矿收购澳矿OZ交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家发改委批准五矿收购澳矿OZ交易
2009年05月19日 09:50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澳大利亚矿业公司OZ公告称,中国五矿集团旗下五矿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收购该公司旗下部分资产的计划已获得国家发改委的批准。OZ表示,已获得五矿有色的通知,五矿有色已经获得具备约束力的融资承诺作为对此项交易的支付,即五矿获得金融机构在收购资金上的支持。

  据悉,该交易还要获得商务部、国家外汇管理局的批准。澳大利亚上个月批准了这项12亿美元的交易。交易完成后,OZ公司CEO兼执行董事Andrew Michelmore将“跳槽”到五矿集团,成为五矿在澳洲新公司的CEO。

  五矿对OZ的全资收购因涉及敏感资产被澳大利亚财政部要求修改收购协议。4月23日,澳大利亚财长斯旺批准了修改后的交易方案,并要求五矿承诺采用本地人进行管理为条件。五矿表示,将所收购资产以商业目标独立运营,并通过在澳大利亚成立、设立总部和管理的公司来对矿业资产进行经营,以本地人的管理团队主导经营。据了解,该交易还要在6月11日的OZ股东大会通过交易才能完成。作者:徐虞利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