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电信运营商投千亿支持四川灾后重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三大电信运营商投千亿支持四川灾后重建
2009年05月19日 14: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9日电 据国家工信部网站消息,2009年5月18日,四川省人民政府与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中国移动集团公司、中国联通集团公司在成都隆重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三大电信运营商在五年内将投入1000亿元支持四川灾后重建和信息服务业发展。

  按照协议,三大电信运营商五年内在川投入1000亿元,与四川省政府以“发挥优势、相互促进、长期合作、互利共赢”为原则展开合作。双方通过在灾后重建、3G网络建设和应用、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社会信息服务、农村信息化、网络文化建设等领域的合作,把四川建设成为西部通信枢纽,使四川通信和信息化服务水平达到西部领先,网络安全和防灾减灾能力达到全国领先,并在扩大内需、拉动消费、承接产业转移、实现四川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中,发挥更为重要的作用。

  合作重点一是全力推进灾后恢复重建,三大电信运营商都将加大资金投入,在年内完成灾后重建的主要任务,力争四川通信业成为全省第一个完成重建任务的基础设施行业。二是打造成都信息服务基地。中国电信集团将加快以灾备为核心西部信息中心建设,积极引入呼叫中心、数据中心、安全中心和内容提供中心,并将成都到国际出口节点带宽扩容到440G;中国移动将在成都建设移动互联网一级数据中心(IDC)、中国移动无线音乐基地、多媒体呼叫中心;中国联通将在3G移动网络建设中重点向四川倾斜,并充分利用成都市综合资源,投资建设全国性的呼叫中心,为各企业客户提供综合信息服务。三是大力发展互联网、数字内容服务等信息服务,带动产业链发展。全省将建成宽带化、IP化、智能化的固定网络和高质量宽带移动网络,大力推进“无线城市”建设,开发体现四川特色的数字内容与软件产品。四是加强农村信息化建设,2010年实现“电话通村、宽带通乡”目标;2009 年计划完成630 个行政村、3170 个自然村通电话、350 个乡镇通宽带;落实省委富民安康工程,在甘孜、阿坝、凉山投入3.19亿元,完善通信设施,解决藏区“牧民定居计划”中293个牧民定居点的通信覆盖。

  四川省将把三大电信运营商作为农村信息化建设和“万村千乡市场工程”的战略性合作单位,对三大电信运营商在四川建设全国性项目以及引荐落户的企业将给予用地、人才、财税等优惠,并大力支持3G在四川的发展,在市政规划、征地拆迁、环保审批、电力引入、管道建设、基站选址等方面提供大力支持;加强通信设施保护,促进共建共享;鼓励电信企业和广电等部门加强网络、业务和内容合作,积极推进“三网融合”。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