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筹建全国性的船舶交易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上海筹建全国性的船舶交易市场
2009年05月19日 1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五月十九日电 (宗晨亮 于俊)中国国务院出台关于上海“两个中心”建设的意见后,上海打造国际航运中心的步伐正在加速。记者今日获悉,一个具有示范作用的船舶交易市场将于年内在沪落成。

  十九日,上海市虹口区政府、上海海事局、上海航运交易所三方签署了关于加快建设上海国际航运中心现代航运服务业的合作框架协议。按照协议,三方将在五个重点领域展开合作,其中包括建立一个全国性的船舶交易市场。

  上海航运交易所总裁张页透露,船舶交易市场按计划将于今年第三季度落成。建成后将有助于中国建设透明、规范的船舶交易市场环境。该交易市场将具备交易挂牌、信息查询、交易监管等功能。通过加强监督,保证船舶买卖双方的合法权益,打造船舶交易的诚信体系。此外,上海航交所还计划通过该市场,研发“中国二手船舶交易价格指数”,提升中国对于国际航运市场的话语权。

  除了建立全国性的船舶交易信息平台以外,虹口区、上海海事局、上海航交所三方还将在筹建国家级海员评估中心、完善国际邮轮挂靠北外滩的政策措施等方面展开合作。

  拥有上海港国际客运中心的虹口北外滩地区,正在形成集聚航运金融、航运交易、航运咨询、海事仲裁等高端航运服务业的航运服务业集聚区。据统计,今年来沪的国际豪华邮轮将达到一百二十六艘次,一座以邮轮经济拉动商业、酒店、休闲产业的“邮轮母港商圈”正在上海北外滩崛起。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