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油价格单独上调引疑惑 发改委人士称不知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航油价格单独上调引疑惑 发改委人士称不知情
2009年05月21日 08:3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发改委、中航油相关人士均称不知情;中石化已上调完价格

  “以前发改委调出厂价都是汽柴油一起调,为什么这次只调航空煤油?”昨日北京一位民营石油业者在看到网上航油出厂价每吨上调460元至4450元的消息后,充满疑惑。

  航油价格主要由国产航油出厂价、中航油综合采购成本差价和到各机场的进销差价三部分构成。此次上调的是航空煤油的出厂价,即中航油从两大石油公司购油的价格,而此前这一价格的调整均与国内汽柴油成品油价格调整同时由发改委对外发布。但截至目前,发改委并未公布该消息。

  有媒体报道中航油已收到发改委调价通知,昨日中航油集团对外相关负责人表示,并未收到发改委的通知,“我们最近没去采购油,有可能调完之后再告诉我们,到时候再按上调时间结算。”对于此次为何单独上调航油价格,发改委对外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不能对此事予以证实。

  昨日中石化集团对外负责人对记者表示,从业务部门证实,公司收到了发改委上调价格的通知,并在周二全部上调完航油出厂价。

  - 相关

  汽柴油调价会更谨慎

  中石油一位内部人士表示,“与航空煤油上调不同,汽柴油价格的上调会增加大多数行业的运营成本,所以此时上调出厂价将不利于经济回暖,也不利于四川灾区的重建。由于发改委公布了部分定价机制,下游的投机性加强,目前市场上有大量的社会资源囤积,因此与航油相比,国内成品油调整会更谨慎。” (记者钟晶晶)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