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股份公司总裁:中石油项目成本“砍”5%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石油股份公司总裁:中石油项目成本“砍”5%
2009年05月21日 09:17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财政部昨日发布数据显示,前4月石油石化等行业实现利润降幅收窄。此前,中石油一季报显示,今年一季度中石油实现盈利139亿,同比下滑35.3%。

  中石油股份公司总裁、中石油集团副总经理周吉平表示,一季度公司生产原油2.06亿桶,同比下降了5.7%,但这是公司主动应对金融危机所做的调整,未来随着需求的增加,中石油将再调整原油产量。“利润下降主要是受金融危机的影响,国内市场疲软从去年四季度开始,一直影响到现在。”

  周吉平认为,在金融危机形势下,公司经营的结果,与整个能源行业的发展基本上是一致的,并且好于多数国际石油巨头跌幅近60%的情况。

  他透露,为了应对金融危机,中石油将会在规模不变的前提下,进一步优化投资项目,将在建项目的操作成本降低5%左右。“投资控制指的是对已经确定、已经落实或者在执行的项目投资进行压减,压减下来的投资仍然用在这个业务板块上。而总体的油气投资规模去年基本持平。”周吉平称。(记者 钟晶晶)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