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二0二0年中国将全面建成统一的坚强智能电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到二0二0年中国将全面建成统一的坚强智能电网
2009年05月21日 2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闫晓虹)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刘振亚今日在二00九特高压输电技术国际会议上表示,积极发展智能电网已成为世界电力发展的新趋势。到二0二0年,中国将全面建成统一的坚强智能电网,使电网的资源配置能力、安全稳定水平、以及电网与电源和用户之间的互动性得到显著提高。坚强智能电网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将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据介绍,电网是国民经济的重要基础产业,特高压输电是世界电网技术的重要发展方向。中国能源和电力需求将在较长时期内保持较快增长的基本格局,以及一次能源资源分布与生产力布局不均衡的基本国情,客观上决定了必须实施远距离、大规模输电,走全国范围优化配置资源的道路。

  刘振亚透露,国家电网结合基本国情和特高压实践,确立了加快建设坚强智能电网的发展目标,即加快建设以特高压电网为骨干网架,各级电网协调发展,具有信息化、数字化、自动化、互动化特征的统一的坚强智能电网。为实现这一目标,国家电网公司将按照统筹规划、统一标准、试点先行、整体推进的原则,在加快建设由一千千伏交流和±八百千伏、±一千千伏直流构成的特高压骨干网架,实现各级电网协调发展的同时,围绕发电、输电、变电、配电、用电、调度等主要环节和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分阶段推进坚强智能电网发展。

  今日至二十二日,由中国国家电网主办,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等协办的二00九特高压输电技术国际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就发展特高压输电和智能电网技术,促进世界电力工业可持续发展,共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能源与环境气候关系等议题开展了广泛研讨。来自中国、美国、法国、日本、俄罗斯、南非、韩国等二十一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四百多人,二十六家电力企业等出席会议。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