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机场与美达拉斯沃斯堡机场开通定期货运航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浦东机场与美达拉斯沃斯堡机场开通定期货运航班
2009年05月22日 18: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五月二十二日电(记者 常惠英)中美两国间空中货运开辟新通道。二十二日,扬子江快运航空有限公司一架货运航班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首飞美国达拉斯-沃斯堡国际机场,这是双方机场间的首条定期货运航线,每周执飞四班。

  达拉斯-沃斯堡机场是美国的一个国际大型枢纽机场,拥有五座航站楼和七条跑道,年旅客吞吐量达到六千万人次,是目前世界最大的航空公司——美国航空公司的主要基地。而浦东国际机场拥有两座航站楼和三条跑道,去年货邮吞吐量达到二百六十万吨,位于全球第三,货运枢纽建设已初具规模。

  据悉,上海机场集团与美国达拉斯-沃斯堡机场于去年缔结为友好机场,双方希望在运行管理、市场拓展、旅客服务、人员培训等领域进行深入地交流与合作,并早日开通两地机场间的直达航班。

  近年来,上海乃至周边地区货运市场发展异常迅猛,空中货运需求相当旺盛。随着中美之间的经贸往来日益密切,合作领域不断扩展,空中货运需求也持续增长,新开辟这条中美两国的空中直达货运航线,表明了中外航空公司仍然看好中美航空市场发展的前景。

  尽管遭遇全球金融危机冲击,上海机场方面依然表示,该机场将全力支持和配合中外航空公司在上海拓展航线网络,共同建设国际客货运航空枢纽。(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