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国集团能源部长会议指出石油价格应公平合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八国集团能源部长会议指出石油价格应公平合理
2009年05月25日 13:05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为期两天的八国集团能源部长会议在意大利首都罗马开幕,在能源问题日益突出的今天,这次会议的召开正确了大家关注的焦点,有关会议的详细情况我们连线驻意大利记者王保全。

  中国之声:首先介绍一下这次八国集团能源部长会议主要的议题包括的哪些内容?

  记者:此次八国集团能源部长会议的主题是:“超越危机:迈向世界能源新秩序”。说到这一主题,八国集团轮值主席国意大利经济发展部长斯卡约拉日前在就这次会议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解释说,本次会议的任务是:为新的世界能源领导者确定规章和准则,促进对能源领域的投资,为发展有效和低碳含量的能源系统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模式,并且为减少非洲能源贫困而制定行动计划。会议的目的是:确定和通过对于应对目前的经济和金融危机做出贡献的能源政策。会议的成果将提交给将在今年7月在拉奎拉召开的8国集团首脑会议。

  斯卡约拉表示:“我们应该保证能源安全,与由温室气体、特别是来自能源领域的温室气体所造成的气候变化作斗争,促进经济竞争力,保证世界上绝对贫困人口享有能源和电力。”

  据悉,除八国集团成员国加拿大、法国、德国、日本、意大利、英国、美国和俄罗斯的能源部长外,欧盟委员会以及一些亚洲、拉丁美洲和非洲发展中国家的共23国能源官员参加了会议。这些国家代表了世界上能源供应和需求总量的约80%。

  中国之声:各国的代表都围绕那些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记者:意大利经济发展部长斯卡约拉在24号会议开幕当天的发言中指出,作为主要的能源,石油价格应该公平合理,以保证经济增长和投资能力。为了应对目前的经济危机,各国政府应和能源企业团结一致。斯卡约拉同时警告说,目前世界对能源的投资正在减缓。他强调,在目前的经济危机背景下,由于价格下降和投资紧缩,对于能源领域的新投资以及开发新项目,特别是对核能和可再生能源的投资正在减缓,这将在短期和长期内对能源安全、与气候变化作斗争和减少能源贫困等方面造成威胁。而各国政府和企业能够在限制这些风险方面发挥作用,并通过加强部门和国际合作找到应对挑战的有效方案。国际能源机构执行总干事田中伸男发言时指出,2009年经济危机将使世界对能源的投资下降,这将导致电力生产能力出现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的首次下降,降幅预计达3.5%,而对能源开采方面的投资将下降21%,对于可再生能源开发的投资将下降38%。所有这些都严重影响国际减排目标的实现。

  中国之声:非常感谢王保全发来的报道。再见。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