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继续出台扶持政策 促进服务外包产业发展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将继续出台扶持政策 促进服务外包产业发展
2009年05月26日 02: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五日电(记者 王彤)记者今天在第二届国际外包商务发展年会上获悉,今后一段时间,为进一步促进服务外包产业发展,中国还将尽快制定一系列扶持措施。

  商务部外资司于晓峰副司长在年会上透露,今后一段时间,为进一步促进服务外包产业发展,中国将尽快制定一系列配套措施,在高端人才引进、金融扶持、支持企业走出去等方面进一步集成和创新政策。

  第二届国际服务外包商务发展年会由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来自欧州、美国、印度等服务外包项目发包商、服务外包领域专家和相关主管部门参加了本届年会。

  于晓峰告诉大家,今后,中国将加快示范城市服务外包人才培训中心建设,鼓励外包企业通过信贷保险、兼并收购、重组上市、引进风险投资多扩大规模增强承包能力,并改进电信领域基础设施和网络服务,适当放宽电信领域外资市场准入限制,改善服务外包产业发展的投资环境。

  据悉,近年来,作为转变生产方式的重要途径,中国先后出台了大量扶持政策促进服务外包产业发展,尤其是今年年初,国务院发布了促进服务外包产业发展的综合性政策,从财政、税收、劳动工时、人才培训、金融、电信、知识产权保护、海关监管等多个方面对服务外包企业给予政策支持。

  基于各方面的努力,目前中国的服务外包产业增长迅速。截至去年底,中国承接国际服务外包业务的企业达到三千余家,从业人员五十余万人,合同执行金额近五十亿美元。

  对于发展服务外包产业,除中央政府十分重视外,各地方亦热切响应,杭州市市长蔡奇今天表示,杭州的目标是到二O一五年,打造成为国际知名的金融服务外包交付中心、国内领先的软件外包开发中心和中小企业的托管应用管理中心。完

【编辑:谢宏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