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次批量生产欧v柴油 国产油达世界最高标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首次批量生产欧v柴油 国产油达世界最高标准
2009年06月01日 09:56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标志着国产车用柴油质量已达到世界最高标准要求

  昨天,中石化集团宣布,中石化镇海炼化分公司批量生产出符合欧Ⅴ排放标准的车用柴油,第一船1万吨已从算山码头装运发往香港。这是内地首次批量生产欧Ⅴ车用柴油,标志着我国企业生产的车用柴油质量已达到世界最高标准要求。

  据悉,2005年7月1日,全国范围内开始执行国Ⅱ排放标准,2009年12月31日全国将推行国Ⅲ排放标准。而2008年奥运会前北京已推行国Ⅳ标准,上海、广州等大城市推行国Ⅳ标准汽柴油的工作也在同步进行(国Ⅳ标准的硫含量等指标等同于欧Ⅳ标准)。

  欧Ⅳ车用柴油硫含量要求为不超过50ppm(ppm为浓度计量单位,1ppm为百万分之一),欧Ⅴ车用柴油硫含量要求为不超过10ppm,比欧Ⅳ车用柴油含硫量减少80%,此种超低硫柴油的使用将极大减少空气污染。

  业内人士分析:虽然我国现在执行的排放标准落后于欧美、日本、新加坡等,但是我国进步的速度很快。欧盟从欧Ⅰ到欧Ⅲ的时间段是1992年到2000年,我国从第一套质量标准体系到国Ⅲ的时间段是从2003年到2009年。这表明中国在发展中非常注重环保问题,注重吸取、借鉴发达国家经济发展的经验教训。

  目前,中石化所有油品质量升级项目正在积极推进。中石化生产经营管理部主任俞仁明认为,在当前国内外市场低迷时期,内地企业成功实现具有国际水准的欧Ⅴ超低硫柴油生产与销售,对拓展国际市场、扩大出口、做大炼油、提高总体经济效益具有重要意义。(记者张艳)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