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集团旗下祥鹏航空获云南省三亿注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海航集团旗下祥鹏航空获云南省三亿注资
2009年06月01日 2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昆明六月一日电 (记者 杨洋)海南航空集团旗下云南祥鹏航空有限责任公司增资签字仪式一日在此间举行,云南省政府正式向该公司注资三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二00八年六月,云南省与海航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框架,双方将以祥鹏航空为平台,希望通过云南政府的注资,组建新的云南航空,打造新的云南本土航空公司。但由于双方在细节上的分歧,“云南航空”一直未有最新进展,本次注资将是双方框架协议重启重要一步。据海航内部人士透露,旅游资源丰富的云南是各家航空公司的必争之地,跟三大航相比并不占特别优势的海航,加深与当地政府的合作,走本土化道路将成为必由之路。

  云南省副省长刘平在签字仪式上表示,云南是中国航空大省,去年旅客吞吐量达到二千一百零六万人次,居中国第四、西部第一。下一步云南省将加快由航空大省向航空强省的发展,培养大而强的基地航空公司将是重要途径,基于这一目的,云南省此次向祥鹏注资三亿元,此举也标志着双方战略合作进入实施阶段。刘平认为今次注资是云南省做大做强民航业务的重要举措,必将为区域经济的建设带来巨大的推动作用。

  海航集团董事长陈峰认为,此举既是云南省提升产业结构的具体举措,也是云南省响应国家拉动内需、支持企业所做的实事。陈峰赞扬云南省政府在航空事业上具有前瞻性,并承诺将把双方的合作深层化,祥鹏航空将在三至五年内做成云南省强大的基地航空公司,成为云南民航运输业务的重要力量,为云南地方经济建设作出贡献。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