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占高点 上海石油化工装备产业基地布局金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抢占高点 上海石油化工装备产业基地布局金山
2009年06月02日 11: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六月二日电(万军)正当上海把先进重大装备、海洋重大装备等九大产业确立为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化的重点领域,谋篇布局上海未来发展的重要时刻。昨天,规划面积一千五百亩,集研发、设计、试验、制造于一体的上海石油化工装备产业基地在金山区吕巷镇正式揭牌,上海蓝滨重型石化装备研制项目同时奠基建设,从而使上海石油化工装备产业的综合实力和整体竞争力进一步提升。

  二00八年,央企中国机械工业集团与金山区政府签订打造上海石油化工装备产业基地合作意向,将其旗下蓝科石化高新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蓝科高新)生产基地,由甘肃兰州整体搬迁至位于上海金山的蓝滨石化设备公司。

  据了解,蓝科高新主事石油钻采机械、炼油化工设备的研发制造,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多项技术已居于世界先进水平,是中石油、中石化及中海油的核心供应商。昨天开工建设的上海蓝滨重型石化装备研制项目,占地四百四十九亩,总投资十四亿元,包括电站空冷设备、海洋石油装备、陆地石油钻采设备的制造及技术研发中心、检测检验中心等,达纲达产后年产值将达二十二亿元。

  国机集团负责人任洪斌认为,上海蓝滨重型石化装备研制项目是振兴装备制造业的重要举措,将有利于提升中国装备制造业的国际竞争水平。

  上海市政府官员肖贵玉表示,上海金山正在着力打造中国最具竞争力的石油化工装备产业基地,相信随着包括蓝科高新在内的一批拥有高新技术和实力的企业落户,将进一步提升上海金山装备制造业在全国乃至世界的领先水平。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