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分析:通用汽车在中国业务基本未受影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业内分析:通用汽车在中国业务基本未受影响
2009年06月02日 11: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6月1日上午,美国最大汽车生产商——通用汽车公司正式申请破产保护,通用汽车成为美国历史上最大的破产工业企业。美国联邦政府将成为重组后的新通用公司的最大股东,通用汽车能否起死回生尚待观察。 中新社发 张炜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新闻60分”栏目消息,通用汽车申请破产保护,那么通用的海外资产包括在中国的资产,是否会受到影响呢?业内人士分析指出,通用汽车破产保护,其海外资产基本不会受到影响,特别是在中国的资产受到的影响将会更少。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通用汽车破产保护,其海外资产基本不会受到影响,特别是在中国的资产受到的影响将会更少。主要原因是通用汽车海外公司都是通用汽车在当地注册的独立法人企业,它对在某一区域市场的经营状况有100%的权利。由于中国对汽车企业的合资规定,通用汽车在中国的合资公司中,两家整车生产企业上海通用和上汽通用五菱,通用汽车只在其中分别享有50%和34%的权益。按照这个股权比例,通用对中国业务的影响被降低到最小程度。 另外,记者从通用中国公司得到的最新销售统计显示,通用汽车及其在中国的合资企业销量继续保持增长势头,前五个月销量同比增长了33.8 %。 其中五月份,通用汽车销售再次创下单月历史新高, 共销售156363辆,比去年同期增长75.2%。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