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内陆首个保税港区在渝开建 年底或封关运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内陆首个保税港区在渝开建 年底或封关运行
2009年06月02日 15: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月2日,中国首个内陆保税港区——重庆两路寸滩保税港区正式开工建设。依照规划,该保税港区一期工程将在2009年底封关预验收。两路寸滩保税港区一期建成封关运行后,将在进出口货物存储、对外贸易、国际采购等9个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中新社发 杜远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重庆六月二日电 (杜远)中国内陆首个保税港区——重庆两路寸滩保税港区二日正式开工建设,依照规划,该保税港区一期工程将在二00九年底封关预验收后运行。

  重庆两路寸滩保税港区是国务院在去年十二月批准设立的国内第一个内陆保税港区,也是国内第一个“水港+空港”双功能叠加的保税港区,规划面积八点三七平方公里。

  据了解,两路寸滩保税港区将按照“总体规划,分期实施,滚动开发”的开发建设思路,分三期建设。一期于二00九年底达到封关预验收条件;二期于二0一二年建成;三期于二0一五年全面建成。随着该保税港区区域拓展和功能延伸,预计工程总投资额将达到四百亿元人民币。

  按规划,今年将完成的保税港区一期围网封关面积约二点六七平方公里,总投资约三十亿元人民币。今年一期主要建设内容为围网区域的平场工程、围网监管工程等。届时将建起长度约十四点五公里的围网。

  据介绍,重庆两路寸滩保税港区一期建成封关运行后,将具备口岸作业、保税加工、仓储物流、金融贸易服务管理四大功能。并将在进出口货物存储、对外贸易、国际采购等九个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这将有力推动重庆内陆开放型经济加快发展。(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