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看涨大宗商品市场:明年回报将近两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高盛看涨大宗商品市场:明年回报将近两成
2009年06月03日 08:37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大宗商品价格日前已触及7个月高位,此轮上涨的推动因素包括美元疲软、经济状况好转迹象,以及市场预期通胀将有所抬头。

  对于后市,高盛伦敦商品研究部门主管Jeffrey Currie表示,在农产品及能源价格上升带动下,标普领先商品指数未来1年可望录得19.1%升幅,较其4月时的16.8%增长预测,要高出2.3个百分点;短期则以铜、锌及大豆最具投资价值,主要受惠于中国需求大增。

  产量需求明显增加

  虽然市场仍在争论全球经济是否已经见起色,但多家制造业巨头均指出,近期产品需求确有明显增加。

  美国铝业行政总裁Klaus Kleinfeld指出,不少分销商近期定单大增,开始担忧一旦经济复苏,而本身的库存水平接近零,无法满足客户要求。(金霁)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