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大城市租车行生意不错 异地租车能否成气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端午大城市租车行生意不错 异地租车能否成气候?
2009年06月03日 15:29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家住北京的董女士要去杭州出差,出发前,董女士上网租了一辆车。到了杭州,租车行将车子送到酒店,接下来的三天里,靠有GPS功能的手机帮忙,董女士在杭州的行程既方便又惬意。

  孟女士人还在深圳,就已经在北京订好了要租的雪铁龙轿车;每天228元的租金虽然说不上便宜,却比打车更加自由便捷。取车柜台就设在首都机场到达大厅,办理取车手续只需要15分钟;而三天工作结束后,孟女士将车还到机场,一身轻松地返程。

  “租车出行”正在成为年轻人尤其是白领、“驴友”的新选择。特别是在今年端午期间,北京、海南、广州、上海等地的租车行生意火爆。电话租车简单方便,网上租车能享受便宜价格;但目前国内成规模的大型租车公司不多,在网点设置、手续流程等各个方面,自驾游租车市场都还有很大空间。

  订车还车很方便

  孟女士告诉记者,她选择租车公司的条件有三个要素:全国连锁、预订简单、规范可靠。“我来北京之前一周,就给至尊租车打电话预订车子了,选的是日租金228元的雪铁龙C2,加上每天30元的综合服务费,每天258元。”孟女士告诉记者,这个价格基本和打车的开销相当,却多了不少自由空间。

  孟女士说,租车需要提供的证件包括身份证、半年以上的国内驾驶证、四千元以上可用额度的信用卡,工作人员会进行证件核查、扫描,并签订准备好的租车合同和租车告知书,验车后签字确认、放行。还车的手续也很方便,孟女士说,她每次都把车子开回机场,打个电话到租车行,工作人员就会来验收车辆,并陪同客人一起回柜台办理结算手续。

  “随心取送”有点难

  而董女士告诉记者,租车出游是她的习惯。但不太方便的是,虽然有些车行能“上门取送”,可大多限定了范围。记者看到,在“一嗨”租车网的报价中,雪铁龙C2轿车每周一到周四的日租金为179元,加上30元的保险费,比其他车行便宜近2成。“一嗨”提供上门送车的服务,但在北京只针对三环之内的顾客,服务费30元一次。“至尊”三环内上门取送车辆的业务要收费100元,否则租车人只能选择至尊在北京的6家分店之一还车。

  此外,一些车行推出的“异地还车”也是基于方便消费者尤其是自驾游客的考虑,但价格不菲;通常的价格是1元/公里。

  租车首选车行资质

  记者了解到,目前国内有不少城市的租车市场都在逐渐升温,有些不具备资质的小公司在非法运营,这些公司从车辆状况到管理体系均缺乏保障,极易给顾客带来损失和伤害。

  至尊租车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符合资质的正规租车企业除了按政策办理各地工商、税务、技术监督局等有关部门要求的企业营业证照之外,还需要办理由当地交通管理机构要求的有关从事汽车租赁业务的相关证件。正规的租赁公司还会在相关的公安机关进行有关企业、车辆等信息的备案,以保证租车人的利益。(记者孟环 窦媛媛)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