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粮大省河南夏粮丰收在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产粮大省河南夏粮丰收在望
2009年06月03日 15: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郑州六月三日电 (记者 李冰)来自河南省农业部门的最新消息显示,截至六月二日十七时,河南当地已收获小麦两千五百四十二点三万亩,占小麦种植面积的百分之三十二点二二,其中机械化收割两千四百零一万亩,机收率百分之九十四点四,日收割进度已突破八百万亩。

  由于近日天气晴好,当地日投入收割机数量达到八万八千一百九十三台,日收割小麦八百三十二万亩,日进度超过一成。其中河南信阳市已收割四百五十万亩,占种植面积的百分之九十三;驻马店已收割八百零六万亩,占种植面积的百分之八十三。

  据悉,今年河南夏粮种植面积七千九百三十多万亩,其中小麦七千八百九十多万亩。河南省农业厅总经济师魏仲生表示,“河南小麦丰收在望。只要最近这段时间不发生意外的、特大的自然灾害,可以说,今年还应该有一个好的收成,夏粮总产量达到六百亿斤的目标是完全能够实现的。”

  当地气象部门预报,六月六日前,河南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局部阵雨对麦收影响不大。随着中部地区大面积开始收割,麦收进度将明显加快。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