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预测09年中国RFID市场规模将突破七十亿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报告预测09年中国RFID市场规模将突破七十亿元
2009年06月03日 17: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6月3日电(张潞璐)二00九中国国际智能卡与RFID博览会三日在此间举行。博览会同时发布的《二00八年度中国RFID发展报告》预测,二00九年中国RFID市场规模将为七十点三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增长百分之二十点六。

  RFID(Radio Frequency Identification)即射频识别,俗称电子标签。RFID射频识别是一种非接触式自动识别技术,通过射频信号自动识别目标对象并获取相关数据,主要应用于物流和供应管理、航空行李处理、电子门票、道路自动收费等。

  这份由中国RFID产业联盟与计世资讯联合主编的报告显示,目前中国已初步形成较完善RFID产业链,二00八年中国RFID产业链各环节如射频芯片设计与生产、信息安全、咨询培训等信息服务业建设均得到较快发展。据统计,二00八年中国RFID产业市场规模达到六十五点八亿元,同比增长百分之二十四点八。

  报告指出,去年中国RFID发展已从技术研发阶段进入到应用驱动阶段,主要特点是市场与应用需求增长稳健,规模越来越大。尤其是金卡工程RFID应用试点不断拓宽行业应用,规模化应用逐步形成,也推动了国内RFID产品的自主研发和创新发展。

  报告称,尽管受金融危机影响,二00九年中国RFID产业市场规模增速可能放缓,但未来几年,随着中国RFID相关标准的逐步建立,以及行业性规模化应用的不断启动,中国RFID相关产品成本将不断降低,技术将日益成熟,产用结合、互动发展局面将会形成。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