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上航重组方式存分歧 持股比例成谈判重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东航上航重组方式存分歧 持股比例成谈判重点
2009年06月11日 07:34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表:东航上航数据对比 中新社发 新视觉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持股比例成谈判重点;成立重组小组,刘绍勇挂帅

  昨天,上航方面表示,对于ST东航(600115)与ST上航(600591)之间的重组事宜,双方仍在继续商谈具体重组方案。目前,双方管理层已经成立重组领导小组,由东航集团总经理、ST东航董事长刘绍勇任组长。

  据透露,双方就重组方式仍然存在分歧。上航方面希望最大程度地保留独立运作以及公司品牌,提出交叉持股或者出售部分股权,成为东航独立运作的子公司;而东航方面则希望全资收购上航,以此优化航线。

  “虽然两家公司去年的业绩都是亏损,但东航目前已经是资不抵债,还不如上航。”该上航内部人士称,上航不希望被业绩不如自己的公司收购。ST东航2008年净亏损高达139.28亿元,资不抵债达110.65亿元,而ST上航去年亏损达12.49亿元。

  此前,ST东航在公告中表示,公司将在停牌期间,每周一次发布上述有关事项的进展情况。不过,上海市政府方面希望两家公司能在上海世博会之前完成重组。对此,中信建投航空分析师李磊表示,尽管上航已经加入星空联盟,而东航希望加入天合联盟,但这并不会成为重组的障碍。

  国航董秘黄斌表示,东航与上航的重组不会对国航上海市场战略产生影响,国航上海分公司的业务仍然按计划进行。今年2月份,国航成立了上海分公司,据介绍,国航有80%的国际航线都布局在上海。 (记者李媚玲)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