聘请王致和官司原班律师团队 白家启动海外维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聘请王致和官司原班律师团队 白家启动海外维权
2009年06月11日 11:46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王致和刚刚打赢中国老字号海外维权第一案,四川白家食品有限公司昨天在京宣布,向德国慕尼黑地方法院起诉德国OKAIImportExportGmbH公司(简称“欧凯”)案已正式立案,白家要求法院撤销欧凯公司对“白家”的商标申请,将其归还给白家。

  与王致和海外商标维权案一样,欧凯是白家在德国的代理商之一。白家海外商标维权案中方代理律师王洪青介绍,2006年11月,白家公司发现其商标“白家”被欧凯在整个欧盟地区抢注。

  随后白家先后多次与其交涉,相关负责人还亲赴德国与其洽谈无果。2007年3月,欧凯在德国又申请了白家的商标,进一步巩固对白家商标的所有权。

  “在此之前,白家在海外市场也遭遇了代理商抢注商标之事,不过,当时是以协商方式解决”,白家董事长陈朝晖介绍,2004年,白家在澳大利亚墨尔本的代理商抢注了“白家”商标,但后来经过协商最终得到友好解决,对方以一元钱的象征价格将注册商标归还给了白家。

  “欧凯是白家在德国的三家代理商之一,白家与其协商过程中,对方提出以德国的独家代理权换取抢注的商标”,陈朝晖说,白家坚决拒绝了这一提议。2008年初白家正式启动法律程序,本次对欧凯公司的诉讼,白家起用了为王致和维权的原班中德律师团队。

  据了解,除王致和、白家外,欧凯公司在欧盟或者德国抢注的中国食品企业的商标,还包括安徽的洽洽、贵州的老干妈、河北的今麦郎、四川的郫县豆瓣、四川的吉香居酱菜等。

  据了解,白家与白象两家企业在国内的商标侵权案目前尚未有最终定论,对此,王洪清表示,这对德国官司不会有实质性影响。(记者胡笑红)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