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中国钢材出口大降75.7% 净进口环比增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5月中国钢材出口大降75.7% 净进口环比增加
2009年06月12日 11:27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海关公布数据显示,我国5月份出口钢材135万吨,较4月份下降6万吨,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75.7%;净进口钢材30万吨,在4月份净进口21万吨基础上进一步扩大,表明目前国内钢材出口形势仍然严峻,且受到国外钢厂产品的冲击态势加剧。

  据悉,国内1至5月累计出口790万吨,同比下降63.6%。5月份我国进口钢材165万吨,较4月份增长3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23.6%。5月出口钢坯为零,进口钢坯70万吨,较4月份多进3万吨。净进口钢坯70万吨,合计净进口坯材100万吨。为应对出口的下滑,国家自2009年6月1日起,将合金钢异性材等钢材、钢铁结构体等钢铁制品、剪刀等商品的出口退税率提高到9%。但业内人士认为,国际市场钢材价格虽然有所反弹,但需求依然低迷,此次提高出口退税率并不能解决国内外钢材价格倒挂现象,对刺激出口短期影响有限。此外,商务部还对来自美国、俄罗斯的取向硅钢开始反倾销调查。

  美国国际钢铁协会认为,中国在4月份成为自2005年10月以来的首次钢材净进口态势将在短期内持续,因为其国内的需求要相对旺盛,而常规的出口需求处于低迷状态。(记者 徐虞利)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