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夏粮总产预计超2450亿斤 首次连续六年增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夏粮总产预计超2450亿斤 首次连续六年增产
2009年06月12日 13: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6月10日,河南汤阴县南陈王村农民在麦田收割小麦。连日来,地处豫北地区的汤阴县抓住晴好天气,组织了2700余台联合收割机为农民机械化抢收小麦,全县45万亩小麦将在6月15日前后全部抢收完毕。据悉,截至6月9日,河南省已收割小麦6431万亩,占小麦种植面积的81.5%,其中机械化收获6130万亩,机收率95.3%,全省麦收接近尾声。 中新社发 张志勇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12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新闻30分”栏目消息,中国农业部今天称,今年中国夏粮再次获得丰收,首次实现新中国成立以来连续六年增产。

  据农业部农情调查,今年夏粮总产预计超过2450亿斤,比上年增产40亿斤以上。夏收油菜籽总产将超过1300万吨,比上年增产一成以上,创历史新高。

  今年夏粮生产呈现四个特点。首先是种植面积比去年增加730多万亩,其次单产与历史最高的去年基本持平。第三是夏收小麦优质率达67.9%,比上年提高4.7个百分点。第四是主产区贡献突出,全国增产量的四分之三来自11个夏粮主产省、区的贡献。更难能可贵的是,今年夏粮生产是在面临许多困难情况下展开的,丰收来之不易。

  夏粮丰收标志着全年粮食生产有了一个良好开局,但是夏粮产量只占全年粮食总产的四分之一左右,粮食生产的大头还在秋粮。因此,农业部要求各级农业部门抓住关键农时,落实在田秋粮作物各项田间管理措施,为夺取全年粮食丰收打好基础。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